NO16 新竹尖石~紅薔薇露營區

我們繼續露營
為的就是那些那些隨手一拍就美麗的景色

山路蜿蜒曲折
小徑灑落竹林的陽光
轉個彎
又見開闊大山

一出門
就是旅行的開始








這次落腳在小營區一號板
棧板太小?當然?
我當然不會這樣下評論

再次重申!
是達人太大

已經習慣往下搭!~
如果某天出現能搭的棧板
或許才奇怪!!


事前已準備做好功課,調整了攜帶的裝備
陪著我們前6露
好久不見的速搭客廳帳
這次跟達人搭配登場!

感謝它帶來的涼爽!!
決定下周祕境也派他出場好了!!

孩子們

沒辦法停下來
我承認他們一個一個
在戶外都成了野孩子

爬跑跳
毫不膽卻
有沒有那麼一點成長?
我想是有的!
但媽媽不勉強!
希望順其自然得乖乖長大就好!
這個通往主建築餐廳的階梯~
遠遠看很像溜滑梯
但其實~
我個人覺得是有點危險的斜坡!
但是
他們是什麼都能玩的奇怪物種!

這樣上上下下
也是一個遊戲!

而不穿鞋的豆子!
一樣保持他的堅持!
一下營區就脫鞋!

我真的很怕他哪天腳丫丫給扎傷
唉!



薔薇的園區
很自然
猛一看會有找不到路的感覺
像是走在
某座秘密花園裡一樣
很有神祕感

據說~
園裡有7枚貓咪
雖然我只巧遇2枚!但已經覺得很幸運!!

花花班點米克司
脾氣之好~
其他帳的孩子們逗著他玩!
抱著他移來移去
她也都不生氣!
換作我都要抓狂了!
身為愛貓體質的我
真的,忍不住請孩子們放開那貓咪。



相較於大孩子的膽大
豆子則是
不管爸爸怎麼勸說
就是不肯靠近,緊貼媽媽身邊
喃喃自語的說
我鼻要喵嗚
而曾被我愛貓視為情敵的寶爸
則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再次去接觸這美麗的長毛貓
我本人,沒辦法
我精神上的堅持讓我不會再碰貓咪


這次
寶家也開始走吃到飽路線
不過是平價風
雖然ㄧ邊吃也是ㄧ邊有餐廳客人會順便來參觀
頗有像是在露營用品店裡的"活體"展示區
但我還是堅持
中餐結束後,就要開始2小時餵食的計畫
綠豆湯
鬆餅
晚餐
水果
宵夜

不枉費爸爸努力的撥蒜頭
雖然這次他也提出問題來質疑
"為什麼每次都要出門撥蒜頭"




答案可以正經,可以有趣
但認真的說
在這段時間裡,做的都是無聊又沒意義的事
像是"享受吧!ㄧ個人的旅行"這本書寫的ㄧ句

"無所事事的甜美"

當3C沒訊號,當沒人能找到
當平常快速運轉的生活
用慢速進行
撥蒜這樣的小事,竟也成了很認真在做的事

在沒有磚牆阻隔的空間裡
我們享受著"無聊"的感覺
做著無聊的事
和彼此的存在


入夜
新的照明裝備讓帳內夜更美
豆子早已睡去
寶哥帶頭組著孩子團夜探去了
娜娜纏著爸爸下棋
耳裡ㄧ邊聽著父女倆的對談
ㄧ邊聽著附近寶哥跟小營區孩子們
與夜晚假想敵的對話


玩的有多開心,是用聽的就能感覺到
孩子們也不停的來寶家探訪
真的
愛露營的孩子都好開心
不過,時間到還是該睡覺
雖然是單飛但是自律還是有的
在紅薔薇舒適的衛浴設備裡
寶家
洗去了ㄧ身的疲憊


三個孩子都睡了
抬頭
是我沒辦法拍下的滿天星星
遠處
是我沒期待會出現的整片夜景

小營區漸漸隨著孩子們的睡去而安靜下來
這六座秋千也開始休息了

我們夫妻倆不願為了看夜景而走遠
因為
帳內三個孩子熟睡的小身影
已經是最美的風景

沒有其它的瑣事來干擾
單純直接的談話
直達彼此的心裡

或許生活不容易
ㄧ起讓"它"看起來容易些
是我們能做的ㄧ點點







清晨的萬變
已經慢慢由難得ㄧ見的驚喜
轉變為
安靜的享受每次不同的給予
在感受四季節氣所帶來的變化
微小的改變
不足為奇但確不容忽視
而寶家也開始著微小而不容忽視的改變
期待著
再發現更多不同的你,不同的他,不同的我
和我們。



早晨
秋千立刻上工
我們在小營區1號板
跟秋千當了最近的鄰居
在這裡
享受了單純被陪伴的美好



而我們
還沒離開
就開始想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