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得其樂的新歡-荷蘭鍋!!(不負責任食譜)


本來~
我們這周是要前往好不容易訂到的"秘境"
還特地跟已經被我放在車庫好久的"荷蘭鍋"裝熟好幾天!
萬萬沒想到
鳳凰颱風以聽說"來勢洶洶"的姿態前來
又這次是跟團的!!
整團取消行程~讓我們心裡都有股淡淡的憂傷!!

但停不下來的寶家!
立馬安排

北上行程!

周五就到了姐姐內湖的新住所!
準備以我兩光的技術
替她慶祝搬新家

一樣~夜裡起好基本麵糰!

速發酵母5g(現發現吃要改10g喔)
糖或蜂蜜30g
鹽30g
溫水625g
高粉1公斤

一早
整形後,挑戰荷蘭鍋現烤麵包!
土法煉鋼總是要學點經驗!!

底部-要記得上一層鋁箔紙!!避免烤焦
上蓋-要記得留點縫,讓水蒸氣出來~避免水滴到胖胖的麵包上整個塌掉!!
雖然!!有點小瑕疵!
但是孩子們還是捧場的掃完所有的麵包!!

早餐不是重頭戲~
重頭戲是
中午的"海鮮燉飯"+"現烤披薩'

跟姐姐一邊散步一邊採買食材去
看著台北藍藍的天空

忍不住跟姐說
一樣的藍天白雲
在城市看

在山上看
就是差很多!!!

心情差很多啦!!
我還是想去露營!!
<<海鮮燉飯>>

基本飯用了
4杯米
4杯水
一杯米酒
半杯醬油
隨意的果糖一些
忘了加鹽
義式香料隨意


海鮮料用了
透抽卷
蝦子
蚵壢
干貝
好菇到一包
洋蔥一顆
番茄一顆

蒜頭隨意!!我們吃比較重!!

跟新鮮九層塔切碎!!(開鍋後在灑上去拌!)

披薩材料
就跟海鮮燉飯共用蝦子嚕!
再加放鳳梨片

做法早餐的基本麵糰,取約500g,先醒一下約20分鐘。
先上層粉或油,均勻平鋪在淺盤上
底醬用番茄醬將麵皮鋪勻
再用叉子,在麵皮上插出小氣孔
鋪上鳳梨片(果汁水記得壓乾再放入)
鋪上蝦仁
鋪上起司
灑上義式香料粉
這樣就可以了!!


接著!!
開鍋以大火煮滾基本飯後
在加入海鮮料煮到滾

蓋淺盤(淺盤上有披薩喔)

再以大火煮約10分鐘

((上蓋同時已經以瓦斯爐加熱約5分鐘))


蓋上蓋!
轉小火煮10分鐘
然後關火悶5分鐘!



一次出兩道菜!!

整間香噴噴!!

這樣的份量可以讓
3個成年男+2個成年女+2個小一男孩+2個中班女孩+一個2歲男孩!!

吃很飽

我個人覺得好划算!!
也好方便!!

經過幾天的熟悉!!
我想以後露營就可以帶著我的新歡上場了!!

讓我兩光的儲藝

瞬●間●升●級

真的令人好開心得期待著下次的出發!!

也就忘了這次的失落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