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4新竹五峰~樂哈山


似乎~愛上了摸黑搭帳的感覺~

愛上了不同以往的清幽早晨~
在老公的號召下~
再次以30分鐘整裝出發為目標!
寶家~
挑戰沒走過的縣道12
夜奔上山!
但說實在!
一路還真是膽戰心驚~
尤其是在老公默默的說了一句

"忘記加油了"


這句話整個快擊潰我~
夜~
越來越黑!
路~
越來越彎!
油~
越來越少!

是沒有什麼火氣啦!!
就是默默的拿起手機
輸入關鍵字
"五峰加油站"

試圖想要確認沿途"應該"~還有機會加油!!
果真~還有一個"大隘加油站"
真的是站如其名~有大愛啊~~
加滿油再上路
心情立刻放輕鬆了
夜~不黑了
路~也不彎了!






抵達營地後~
說摸黑一點都不為過!

營地燈是沒亮的!~
只能靠車燈確認電源跟搭帳的營地!
在單一光源下搭帳~真的很考驗眼力!

再加上三寶
有吃不飽的
有睡不好的
有愛上廁所的
各種症頭都來了!!


夜搭簡直是考驗媽媽耐心的好活動

但是!

等三寶都就定位睡去時~
屬於我跟老公的時間就顯得特別美好
雖然我們也只是
一起喝一罐啤酒
吃同一包洋芋片
各自看手機
隨意閒聊
但~在不同的營地~就有著不同感受!
各區都只有一帳先到場
互相尊重得保持安靜!
很讚!

清晨是我可以接受夜奔的最大理由
享受兩次不同氣
第一天是安靜的
第二天是熱鬧的
爸爸也趁著沒很多人的清幽~
也往上層去跟提早進場的鄰居"閒聊"一下
交交朋友










在露友陸續進場前~
第一晨~
能讓三寶肆無忌憚的"叫笑鬧"
還能獨享大片的草地~
值得
畢竟~三寶遺傳到媽媽的大嗓門
講話"粉大聲"!!

孩子們隨意活動
我們也放鬆的發懶!

像撥蒜頭這件小事
也值得這三個興致勃勃的搶著來幫忙!



話說!這次是爸爸上網撿來的包場"一帳缺"
寶家自在的等待著鄰居的到來
寶家
孤鳥露,跟團露,跟家人同露。
其實都很OK
隨遇而安~可能是天性!
也可能是露營帶給寶家的改變
能交到新朋友
也能回味舊朋友
有時~也能不交朋友
總是會有不同經歷~來豐富我們的路!
然而這次 14 露
肯定在媽媽我心中是特別的一露
不是場地
不是風景
不是舒爽的溫度
而是
人與人之間默默的緣份
寶家情緒態度的轉變



下午~來了場雨
把空氣裡圍悶的溫度給帶走了!
娜娜
開心的趕走帳上累積的雨水!
跳躍的小背影
讓我嘴角上揚!

我們偶遇了7露在怪獸森林時有過一面之緣的鄰居"們"
直接一次接上2個家庭
對爸爸來說~這緣分更是強烈!
因為都是他的記憶!
而不是我的
爸爸像開了話夾子一樣~
跟團裡的爸爸們~
暢快的聊了起來!





入夜後~首次體驗搗麻糬!
讓寶哥看得嘴都合不攏
也吃的停不了
當然~擁擠的人群
不適合還小的豆子
哥哥姐姐~特地搶著拿麻糬餵食他!
這應該也是愛!!


夜裡
孩子們累到沒電的乖乖睡去
不安靜的是父親們
暢快的聊了起來
就像是兒時我對父執輩的印象
開懷的語調
伴著安心入睡



早晨
讓他掌廚
認真的表情
我相信是美味的保證

小小的臉蛋
好像透露著一點不同!

跟寶家熟識的都知道!
外向的是寶媽
內向的是寶爸
但~
這露~
媽媽我~不想外向!
就像
寶哥也突然~不想外向
娜娜也突然~不想內向
一樣!!
哈哈哈!!
這次~寶家整個大翻轉!!
令我非常吃驚!
但喜歡這樣的轉變
沒有人需要永遠帶同一張面具!!
有時候
需要卸下!!
有時候
需要換一張!!
事實是
沒有辦法都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同伴
遇到時就把握=>(這次寶爸是這個狀況)
不然就好好的跟自己相處=>(這個是寶哥的狀況)
這是14露帶給寶家最特別的事

期待著在都市沒機會吃的冰涼
或許就是這樣的不方便
讓孩子更珍惜簡單的美味


當然!
8組鄰居們~都很友善!!FU很好!!
希望這團能常常有活動!!
讓寶爸跟孩子們的反差能有正面的影響
至於我本來就是內外兼備!!
很優秀!!
我想我才是天生露營咖!
二晨~
就伴隨收帳步調~
有點速度感了
更規率的節奏對摩羯座的人來說一定是
"必然的發展"
不慌不忙的寶家收帳SOP是慢慢再進階的!!
連同回家整/下裝備的動作都考慮進去!
更是要夫妻同心啊!!
說到底!露營真的是寶家的菜!!
而且是家常菜了!
白天~
順著蜿蜒的山路!
再看看縣道122的路況
一邊驚呼一邊覺得自己膽大!
可以問問~以後敢不敢?
敢不敢?
全家都會回答

"敢!衝了!"

謝謝了!~寶家14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