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07新竹尖石~怪獸森林


這露~
我們是趁著好天氣去的!!
但是!!
看著是好天氣~卻沒想到會出現沒遇過的狀況!
說是糟糕~也不為過!
越往山裡去
那雲層越發重!~自從開始露營!~
我好像都能做天氣預報了!~
到了傳說中的怪獸森林~
首先~發現~
我們兩支手機都沒訊號了~
標準的"雞蛋放同一個籃子"的笨蛋夫妻!!
這下~
連營地主人都聯繫不上~
怎麼知道要搭那??
正好~
才在愁~燕子姐就出現了!!
俐俐落落的把我們引到了"常客兔子區"
這區就我們一帳!
接下來~才是這露~最經典的狀況!
一下車
有感覺地上濕濕的!
再走幾步
就感覺黏黏的了!
然後~
腳有拔不起來的感覺!
是的!
這草地~已經變泥地了!
但換個念頭想!
正好納入經驗值裡收藏!!
現在想想也奇怪~
我跟老公只想著要怎麼搭才好~
沒想說轉個頭跟燕子姐說不搭了!~
三天兩夜~
哪有說見到泥地就不搭的道理!!
大氣的老公說!
搭了!!
偏巧!這次又是帶了才入手的客廳帳~
是我們從沒試過要”穿骨桿”的類型!!
我們都速搭慣了!
這下!~
遇到泥地又加上不順手的帳!!
心裡暗暗有種”慘了~不妙”的fu
能搭帳的面積~幾乎都是濕黏的泥草地
僅剩一小塊碎石地是乾的!!
光是決定是要”睡帳”乾還是”客廳帳”乾
就又花了我們不少時間!
定案的是!
睡在碎石地上+踩在泥草地上!!+用天幕連接兩帳!!
聽起來~似乎不太優吼!
但事實卻不然!
可預料的雨後雷陣雨~帶來了睡意和涼意!
像睡在健康步道一樣!
我跟豆子倆人~伴著雨聲~在帳內呼呼大睡!
護著睡帳的天幕~這次沒漏氣了!!~
成功的擋住這場大雷雨!~
不再~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了!
爸爸和另外兩小~安心的玩起桌遊躲雨!
這場雨卻也讓原本在下層的露友!
匆忙的收拾離開了!
帶著碰碰碰的關車門聲~還伴隨車子爬坡打滑聲~接著是車子碰撞聲!!
再來就人聲鼎沸了!
第一天的下午過得非常熱鬧!
這晚!~~
營區內只剩下孤伶伶的五帳!
各自獨立在不同區域
不好嗎?
我認為挺好的!
互相為鄰~卻互不打擾!
只聽到森林裡自然的聲音!
感受的微涼的空氣
少了人~卻多了氣息!
腳下踩著的泥濘!下午紛擾的聲音!
夜裡只剩幽靜~
森林哪會在意~執意離開的人們!
夫妻倆~一樣輕聲的談話
不是怕吵到臨帳(這次也沒有!)
是怕人語的碎碎~打亂了山裡的聲律!
這夜~難得的好眠!

一樣
在豆子的晨喚中醒來!~
這次寶哥似乎也充飽電!一起睜開了亮晶晶的眼!
帶著涼意的清晨~加了件外套~
母子三人~居然就這麼在山間小路走著!

像宮崎駿卡通裡的場景

在鄉間小路~走著

往某個鄰家去似的!!~~

很有fu!
目的地是~離露營區步行約10分鐘的民宿區!!

走著!聊著!笑著!看著!拍著!~也就到了!

被馬兒嚇壞的豆子!

似乎突然學會貓爬上樹一樣!
猛然直直往媽媽身上爬!嚇到鼻涕都留出來!!

寶哥~倒是無所謂了!

還想去摸摸馬的尾巴!~~這倒是嚇到我!


順道問了黃大哥

如果改露”兩天一夜”~是否能將第二夜的進行延期!

收帳離開?一來泥草地~

看起來孩子們不太敢下去~都怕髒!!

二來我心裡罣礙著娘家裡的事

老公想載我直接殺回南部!

省的我”人在曹營心在漢”!!
但已經直奔小大人的寶哥!

一聽到這話題!


可急慘了~

這讓我又再重新考慮了!!

原來的”我以為”可能並不是真的”我以為”?

我以為孩子們不喜歡~但其實他們很喜歡!

我以為孩子們怕髒~但其實他們是怕大人說他髒

這下~不就解了!!

仔仔細細的孩子們說了~

就放心的去玩!!
媽媽帶了好多套衣服~盡量去玩~弄髒了再換!

收帳離開??就當話題聊聊就好!!

新的一天~當然又開來了新的車~新的露友~

有人搭了~有人走了~當然~也有人又打滑了!!

有新的朋友~孩子們最開心了!

拿著玩具飛機~就直奔著去交朋友了!

哥哥整個小腿肚~鞋子~都給我沾滿泥巴

娜娜~屁股上黑黑一片泥~那件粉紅色褲子我打量著是報銷了

但她笑著說”媽媽~地上好滑~我跌了一個屁股!!”

一家人~早上散步去瀑布

沿途我們互相給彼此找了好多禮物!

掛在半空的小蟲!

小到無法對焦的小白飛蛾

地上拱著身子前進的毛毛蟲

蜘蛛網

有著樂天小熊臉的蝴蝶

被螞蟻搬著走活生生的甲蟲

四腳朝天~先走一步的青蛙!!
下午~我們又散步去了民宿一次!

這次是一家五口!


唱歌~鬥嘴~聊天~發現~感覺!

去蓋個印章怪獸!

去喝杯咖啡

去看看剛出生的小貓

去借個網路跟娘家聯繫

再慢慢散步回去

沿著小徑~



這三天兩夜~

我不記得太多泥濘~只記得開闊的山景~跟羊腸小徑!

思緒像是一條條被理清!

聽著山裡的聲音也像聽著自己的聲音,聽著身邊重要的人心裡的聲音!

第二夜~

人聲開始鼎沸~少了第一夜的幽靜!

但多了點人氣!

無仿~這些都是好的!

再次迎接清晨

慢慢的開始收拾裝備~

並非歸心似箭!

而是想慢慢的道別!!
這三天兩夜~不知怎麼的~我們夫妻兩感觸很深!

默默的~

就收拾起來了!!

要再訪嗎?

我想是要的~

但能再獲得一樣的感受嗎?

我想是難的~

回程車上老公囑咐我~!!

別讓行程空下來!~除了回鄉~

讓我全都給排滿?

著迷了吧!!他!


這次唯一認識的新朋友!!

離開前

還依依不捨的來寶家留連!







































留言

熱門文章